景點介紹
上關花公園在南詔古關龍首關(今上關)以南的關外,東臨洱海,西枕蒼山雲弄峰,南距蝴蝶泉1公里。景區由山門、雙胞大青樹、花園、歌舞遊樂園、天龍洞等組成。公園以久負盛名的上關花取名,上關花就在龍首關以北的關外花樹村,稱「十里香」,即木蓮花,平年開12瓣,閏年開13瓣,花黃白色似玉蘭,香味四溢,明代史籍有載,清代被毀。徐霞客在《滇游日記》之八中記載說:十里香「其花黃白色,大如蓮,亦有12瓣,按月而閏增一瓣,與省會之說同,但開時香味遠甚,土人謂之十里香,則省中所未聞也。」又說「榆城有風花雪月四大景,上關以此花著。」今上關花公園中已栽培此花,三五年後上關花將會重現,讓人賞心說目。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86 0871-6555444
詳細地址
大理白族自治州南詔古關龍上關以南的關外
官方網站
門票
門票20人民幣,其他景點需另收費
開放時間
8:00-18:00
交通資訊
大理客運戰有旅遊小巴開往上關花公園,每40分鐘一班,票價5元錢,行程45分鐘。也可以包車去,街邊停放有不少的旅遊小麵包車,價格15元。注意:可講價。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