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黃浦公園東瀕黃浦江,南鄰外灘綠帶,西沿中山東一路,北接蘇州河,曾用過外國花園、公家花園、大橋公園、外擺渡公園、黃浦灘公園等多個名字,是上海最早的歐式花園,始建於1886年。這裡記載著「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屈辱歷史,主要建築為人民英雄紀念塔和大型浮雕。
紀念塔由三根高達60米的花崗石塔體組成,寓意從鴉片戰爭、五四運動和解放戰爭以來在上海為人民革命事業英勇鬥爭、獻出生命的人民英雄們永垂不朽。廣場四周的浮雕全長120米,總面積335平方米,全部用花崗石雕鑿而成。中間自左至右七組浮雕表現了1840年至1949年間,上海人民的革命鬥爭歷史,兩翼為裝飾性的花環圖案,象徵對革命先烈的哀悼。公園正門內,是一座巨型雕塑——浦江潮。雕塑四周綠蔭環抱、花團錦簇,雕塑後面的紫籐架長廊可休閒憩息,公園內的兩幅大板塊綠地草坪內種有茂盛的白玉蘭、茶花、桂花等花卉。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86 21 5308 2636
詳細地址
上海市黃浦區中山東一路500號
官方網站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6:00-24:00
交通資訊
地鐵:乘坐地鐵2、10號線至南京東路站下。隨後步行約10分鐘可達。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