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上海由中心城區、郊區和崇明縣組成。黃浦江源於青浦區澱山湖,流經上海市區,將上海分為浦西與浦東兩個板塊,最終向北經吳淞口注入長江。傳統景點主要分布在市中心區域的黃浦、徐彙、靜安、長寧等區內,浦西有外灘、老碼頭、豫園、上海博物館、南京路步行街、淮海路等,田子坊、新天地等石庫門建築改造的小資場所也在附近;在浦東,陸家嘴區域內東方明珠、金茂大廈、環球金融中心、上海中心大廈領軍陸家嘴高層建築,與萬國建築群隔江相望,還有迪士尼樂園、世紀公園、上海科技館、野生動物園等老少皆宜、寓教於樂的公園、主題館;世博會後保留的“四館一軸”已成為旅游新景點。

中心城區散布著大大小小的商圈,郊區則有著游樂場、古鎮、海灘等人文自然景觀。松江佘山的山頂與山腰處各有一座天主教堂,歡樂谷、辰山植物園等則是周末出游的好去處,相鄰的青浦區內有小橋流水的朱家角古鎮。寶山區內有顧村公園和吳淞炮台灣濕地公園。江的另一面是生態縣崇明,西沙濕地和東灘濕地在崇明島東西遙遙相望,是觀鳥玩水的樂園。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詳細地址
官方網站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全天
交通資訊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