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外灘觀光隧道聯結浦西外灘與浦東陸家嘴兩個商務旅遊區,是我國第一條越江行人隧道,全長約600公尺。遊人乘坐在封閉式觀光車廂裡,在短短幾分鐘內完成以「穿越地球」為主題旅程,體驗由聲、光、電等高科技手段構成的動態景觀。
隧道內壁由高科技手段營造的各種奇異的色彩變換不停,黃色的海星,粉色的花朵,形狀各異的幾何圖案,各種充滿生機的地球生物。
首先經過的是「時光隧道區」。隧道壁上破裂的鋁板、探索器撞擊地面的巨響,表明乘客鑽入地層,進入科幻空間。在「漩渦區」,光波飛速倒退,光纖閃亮,化作一個絢麗的漩渦。隨後見到,洞壁上模擬岩石實景,輔以迷幻的燈景,探索器正在穿透岩石層,這是「穿梭區」。
進入接近江底的「岩漿噴射區」,各處是耀眼的燈光,表現出岩漿沸騰噴湧的場景。這兒色彩迷離,氣氛寧靜平和,彷彿如詩似畫的夢境世界。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021-58886000
詳細地址
上海市黃浦區中山東一路345號
官方網站
門票
單程票50人民幣,雙程票70人民幣。
開放時間
夏季(5月1日-10月31日):8:00-22:30;冬季(11月1日-次年4月30日):8:00-22:00。
交通資訊
地鐵:乘坐地鐵2號線至陸家嘴站下。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