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外灘」又名中山東一路,是為了紀念中國民主革命的先驅孫中山先生而命名的。北起外白渡橋,南抵金陵東路,全長約1.5公里,東面靠著黃浦江,西側是52幢風格各異的大廈,外灘的精華就在於這些被稱為“萬國建築博覽”的外灘建築群。著名的中國銀行大樓、和平飯店、海關大樓、彙豐銀行大樓再現了昔日“遠東華爾街”的風采,這些建築雖不是出自同一位設計師,也並非建于同一時期,然而它們的建築色調卻基本統一,整體輪廓線處理驚人的協調。無論是極目遠眺或是徜徉其間,都能感受到一種剛健、雄渾、雍容,華貴的氣勢。
早晨,外灘是人們的健身場所;白天,它是遊客的遊覽勝地;晚上,則是情侶的戀愛天地。每當華燈初放,外灘各棟建築物上藝術泛光燈齊放,一座座猶如水晶宮的建築與黃浦江東岸的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遙相輝映,令海內外遊客贊嘆不已。外灘已成為「90年代上海十大新景觀」和「十佳旅遊景點」之一。外灘天文台為最佳觀賞位置,也叫外灘信號台。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詳細地址
上海市黃浦區外灘
官方網站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交通資訊
1、公車:搭乘123、55、126、576、127、20、37、42、24、135、145、65等,即可到達上海外灘;
2、地鐵:搭乘地鐵至「南京東路站」,即可到達上海外灘。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