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上海琉璃藝術博物館位於田子坊附近,博物館前身是上海鐘錶塑料配件廠,這座歷經五十載風霜雪雨的磚體建築經加固和整修,以一座琉璃建築的樣貌再度呈現在眾人眼前。博物館雖然面積不大,但不論是外牆還是屋頂都設計感十足,單外牆就鑲嵌著4800多片宛如石窟岩石般質感的透明琉璃磚。一朵寬10米、高5米、重達1噸的巨型金色牡丹花高掛在琉璃牆上,好似從琉璃中綻放出來,顯得格外醒目。特別是到了入夜,琉璃牆在燈光映照下變成色彩斑斕,宛如一個精美的藝術作品。
博物館以琉璃展品為主題,共有三層樓:一樓是LCM Cafe和博物館禮品店,供人歇腳休閒或者購買琉璃禮品;二樓展區展出中國古代琉璃系列、世界琉璃大師傑作,及國際琉璃界10位現代琉璃藝術家的新作;三樓展出的是琉璃工房藝術家楊惠珊、也就是琉璃工房的創辦人的代表作。
展品中包括「花好月圓」、「生生不息」、「金佛手藥師琉璃光如來」、「千手千眼千悲智」等各類作品,其中最令人驚歎的是耗時10年創作的「今生大願」觀音造像,這尊源自敦煌莫高窟元代壁畫的立體復原作品,總高達4.5米,是該博物館中唯一一件非琉璃材質的作品。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86 21 6467 2268
詳細地址
上海市黃浦區泰康路25號
官方網站
http://www.liulichinamuseum.com/sc/index.aspx
門票
20元人民幣
開放時間
博物館展區:週二-週日10:00-17:00;博物館禮品店:週一-週日10:00-22:00;小三堂餐廳:週一-週日11:00-23:00。
交通資訊
地鐵:地鐵九號線打浦路站下,步行約十分鐘即到。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