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上海世博會紀念展位於原世博園區D片區,西面為蒙自路,東面及南面為局門路,是在原世博會城市足跡館建築上改建的臨時性展覽。總建築面積2萬平方米,展覽面積1.2萬平方米,建築高度為3層。
展覽以互動查詢的方式,展現世博會會期184天加開幕當天的精彩內容,包括世博官網的世博全紀錄、六次主題論壇和高峰論壇,圖文並茂、內容詳盡。
進入展區後先是傳統的中國模式,通過視頻可回憶當初世博的時光,並看到一部分各國捐贈的展品。一樓最吸引人的應該是敲章服務,每月都會推出各種世博會期間的圖章,也會推出一些新款的圖章。這對世博迷們絕對是一種強大的吸引。
在展館二樓的「中華智慧」展區,是清明上河圖與世博盛會相互切換的動態版,接著是中國各個省市館的展品和介紹。
三樓是各國捐贈給上海世博博物館的展品。若當初世博期間遺漏了一些展品未看的,在這裡也能一次補全。特別一提的是,原為上海世博會西班牙館核心展項的機器人娃娃「小米寶寶」已由西方贈予世博會博物館,在這裡依舊可以看到。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86 21 6332 6262
詳細地址
上海市局門路龍華東路(原世博會城市足跡館)
官方網站
http://expo-museum.eastday.com/
門票
成人票:30人民幣;學生、老人、兒童票:15人民幣。
開放時間
9:00-16:00(週一閉館)
交通資訊

地鐵:
1、乘坐地鐵4號8號線至西藏南路站,出站後步行約10分鐘可達。
2、乘坐地鐵4號線至魯班路站,出站後步行約10分總可達。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