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有人說,思南路是淮海路的「後宮」,它藏匿在繁華的街道背後,如獨處於世的幽蓮,安靜、恬淡,以緩慢的步調敘述著老上海的歷史與悠悠歲月裡的點滴故事。
思南路得名於20世紀初法國作曲家儒勒.馬斯南,是有名的法派馬路,一條乾淨浪漫的單行道,兩排蔽天的法式梧桐樹,連接著淮海路與徐家匯。
路兩邊的花園洋房風格迥異,英式的、法式的、西班牙式的,體現著它在解放前身為法租界的身份。據說思南路有花園式洋房二十幾幢,集中了老上海近乎全部的民居樣式——是城市歷史的活話本,在這裡走上一走,彷彿回到了那個匆忙凌亂卻依舊不失繁華的年代。
如今的思南路,不只保留著紀念周恩來的「周公館」、孫中山和夫人宋慶齡1918年至1925年間在上海的公寓「孫中山故居」、京劇大師梅蘭芳住過的西班牙式四層洋房「梅宅」等等,還有已改造成酒店的思南公館,沿街也開是一些特色小店,在cafe 店裡喝一杯咖啡,或者去老字號的「阿娘麵館」,花二十元吃上一碗地道的黃魚阿娘面,然後逛逛古董店,在懷舊中細細品位上海這座城市所特有的的歷史和浪漫。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詳細地址
上海市黃浦區思南路
官方網站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交通資訊
地鐵: 乘坐地鐵一號線至陝西南路站,地鐵八號線至老西門站,地鐵十號線至新天地站下,隨後步行五到十分鐘即可。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