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馬勒別墅是1936年建造完成的私人花園別墅,主建築為三層北歐式挪威風格,室內裝飾十分講究,過道、走廊等處都裝有護牆板,到處都雕著美麗精緻的圖案,室內穹頂上裝有彩色玻璃,在陽光的照射下呈現出斑斕柔和的色彩。這裡起初為猶太富商馬勒所有,後幾經轉手,1989年成為上海市一級近代保護建築,2005年變身為衡山馬勒別墅飯店對外營業。
主樓為三層,頂部矗立著高低不一的兩個四坡頂,東側的坡屋頂高近20米,上面設有拱形凸窗,尖頂和凸窗上部均有浮雕裝飾物;西側的坡屋頂高約25米,主樓南立面上有三個垂直於主屋脊的造型優美、裝飾精細的雙坡屋頂和四個老虎窗,連同東西兩座四坡屋頂交織在一起,宛如一座華麗的小宮殿。中間雙坡頂的裝飾木構件清晰外露,A構件間抹白灰縫條,比較典型地表現出了斯堪的那維亞情調的鄉村建築風格。主樓的外牆用泰山面磚鑲嵌,頗具特色。
花園設在主樓南向,花園四周用彩色花磚鋪地,並植有龍柏、雪松等名貴花木,中間是一片草坪,放置一匹青銅馬。為美化園景和便於室內賞花,園中還設有賞花房,房內原裝有暖氣設備,室內雕花精美絕倫,地上鋪有彩色瓷磚。
馬勒雖是英籍猶太人,但他發跡卻在中國,所以樓房的外形雖是北歐挪威式,但花園和樓內裝修的許多細部卻頗有中國味道。大門口就像中國傳統的豪門大宅一樣,放置了一對中國式的石獅子;花園四周高大的圍牆用耐火磚鋪貼,以黃綠色中國琉璃瓦壓頂;走在樓道裡,時不時地還能撞上佛龕,就像漁民在船上供養的菩薩,保佑著主人一帆風順一樣。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86 21 6247 8881
詳細地址
上海市靜安區陝西南路30號
官方網站
http://www.mollervilla.com/en/main.asp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交通資訊
公車:乘坐公車24、104、301路至陝西南路延安中路下。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