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三寸金蓮館共展出歷史中國不同各地的纏足鞋825雙,還有眾多的圖片及纏足用具,並配有詳實的文字說明,以此向人們講述烏鎮歷史也是中國歷史上婦女一個畸形的追求美的歷程,可以說它全面、系統的展示了中國歷史上的纏足文化。
「金蓮」名字的起由一說得名於南朝齊東昏侯的潘妃步步生蓮花的故事,後來的小腳迷們又根據大小再來細分貴賤美醜,在三寸之內的為金蓮,在四寸之內的為銀蓮,大於四寸的為鐵蓮。金蓮就這樣成了小腳的代名詞。後來金蓮也被用來泛指纏足鞋。
纏足現象在中國封建歷史上存在了千年,對比今時今日的男女平等,再回頭看一看那些觸目驚心的照片,對於千年間中國女人曾經的歡笑和淚水將會是一個深刻的瞭解。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0573-88731088
詳細地址
嘉興市桐鄉市烏鎮西柵景區內
官方網站
http://www.wuzhen.com.cn/
門票
無需門票
西柵景區門票已包含,西柵景區120人民幣,東、西柵聯票150人民幣。
開放時間
夏令8:00-17:30;冬令8:00-17:00
交通資訊
烏鎮鎮內主要以人力三輪車、計程車為主,景區內交通主要有步行和手搖遊船。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