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烏鎮郵局創辦於清光緒二十九年(1903年)四月九日,它保留至今,飽經歲月洗禮,至今仍然對外營業。老郵局的建築風格和西柵大街的木結構的老房子完全不一樣,它是磚瓦結構的,大門是一扇西式的鐵門,整個房屋的建築特色有點中西合璧的感覺。
現今,在這兒可以看到許多珍貴的文物級郵政展品,而買幾張明信片,蓋上烏鎮老郵局的郵戳,寄給遠方的親朋好友,更是一件浪漫而特別的「紀念」方式。
老郵局位於西市河畔,而西市河是京杭大運河的一條支流。烏鎮有著悠久的郵政歷史,當年因其水路交通發達,所以當地的郵運方式更多是以船隻代運的。抗戰期間烏鎮郵局停辦,有私人設立的寄信出兩處,進出信函都需要加收手續費,抗戰勝利後郵局恢復。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0573-88731088
詳細地址
嘉興市桐鄉市隆源路烏鎮西柵景區內
官方網站
http://www.wuzhen.com.cn/
門票
無需門票
西柵景區門票已包含,西柵景區120人民幣,東、西柵聯票150人民幣。
開放時間
夏令(8:00-17:30)冬令(8:00-17:00)
交通資訊
景區內交通主要是步行和手搖遊船;鎮內主要以人力三輪車、計程車為主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