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整個陵園的造型佈局採用「子」字型佈局,「子」,取自于先生的代表作品《子夜》,筆劃簡潔、經緯分明創意運用,於美感中見寓意。
通往陵園的道路上,建造了85級台階,寓意先生85歲的生命歷程,而這85級台階又以三種不同的造型來設置,以展示先生一生中的三個不同階段,闡釋了茅盾先生平實而又輝煌的人生。
茅盾先生的陵墓前是茅盾先生的半身銅像,它的原型是茅盾任文化部長時的影像。銅像前面是一個用黑色花崗岩雕刻的墓碑,形狀是一冊打開的手稿,書頁上刻有茅盾的代表著作《子夜》第一章《夕陽》的手跡;銅像後的墓穴內安放著茅盾和夫人孔德沚的骨灰。
在陵墓的東側,還遷移有茅盾的母親陳愛珠的墳墓。陳愛珠的墳墓原在烏鎮東柵的鄉下,是應茅盾家屬的請求移遷至此的,同時這也是為了實現茅盾先生的遺願。陵園的中坡還建有「懷思亭」,可以俯瞰整個靈水居的全貌。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詳細地址
嘉興市桐鄉市烏鎮西柵景區內
官方網站
http://www.wuzhen.com.cn/cn/about.aspx
門票
無需門票
西柵景區門票已包含,西柵景區120人民幣,東、西柵聯票150人民幣。
開放時間
五月到十一月為7:20—18:00,其餘月份為7:30—17:30。
交通資訊
景區內交通主要是步行和手搖遊船;鎮內主要以人力三輪車、計程車為主。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