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位於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二路318號,前身為舊高雄車站及於2002年遷移至現址的願景館,配合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工程,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運用舊高雄車站帝冠式站體展示鐵路地下化工程介紹,展出包括鐵路歷史圖片、實體鐵路文物等珍貴資料,為臺灣第一座鐵路地下化工程的展示館,於2013年11月2日正式啟用,特此詩人余光中也為本展館創作詩文,名為"記憶深長"。

*願景館(2003~2011)
高雄願景館於2003年正式開館營運,願景館內部有許多陳設,諸如『風景明信片區』讓參觀者可以將思念與祝福的話語,轉變成為地面的LED跑馬燈。『多功能展示區』利用可活動的輪架,讓場地空間大小可以輕易的做變化,除了可以拿來做靜態的展示外,還可供電影的放映、大型演講、甚至舞會的使用。『多媒體歷史迴廊區』則是利用腳底下的電視牆、與一旁成列的液晶螢幕,對高雄往日風貌做一系列的回顧。『都市計劃市政展示區』裡頭則陳列了許多近期市政建設、重大工程的模型。以及『3D虛擬互動區』,讓參觀者以虛擬實境的方式飛越高雄港、愛河、光之塔,其他展區還包含旅客留言板、風的祝福廣場、保存牆、願景橋、鐵路文化棧道。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07)2359751
詳細地址
807台灣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二路318號高雄願景館
官方網站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10:00-18:00;週一休息。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高鐵
搭乘"高鐵"至(高鐵左營站)→轉搭"市公車"28或224號→至(高雄火車站)下車→步行約2分鐘即可到達「高雄願景館」。
2.台鐵
搭乘"火車"至(高雄火車站)→出口步行約2分鐘即可到達「高雄願景館」。
3.捷運
搭乘"捷運紅線"至(高雄火車站)→出口步行約2分鐘即可到達「高雄願景館」。
<自行開車>
國道3號→至高雄中正交流道下→中正路→和平路→建國路→「高雄願景館」。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