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延平郡王祠以奉祀鄭成功及其部將,始建於清康熙三十八年,是全台最早,也最著名的鄭成功祠。建築分為照壁、供奉鄭成功的正殿、崇祀太妃與寧靖王的後殿,以及東西廡。
庭園修築精美,厚重的琉璃綠瓦,襯著低矮的紅色牆身,配合祠外延平公園的池榭垂柳,整體風格莊嚴典雅,是台灣唯一福州式廟宇建築,祠內有康熙皇帝的題聯和各時期的題贊楹聯。
祠中收藏許多古文物,包括珍貴的沈葆禎手書。東西兩廡則陳列鄭氏部將牌位、儀仗等。後殿中央供奉鄭氏母親的牌位。庭中的兩棵古梅是鄭成功親手所植,已有300年歷史,每到寒冬吐露芬芳。祠堂右邊的台南民俗文物館,展示有民間的藝術品、古代生物標本及古代匾碑,館藏豐富。祠前右側保留著兩座銅製古炮及七座鐵製古炮。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886 6 213 5518
詳細地址
700台灣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52號
官方網站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8:30-17:30
交通資訊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由台南火車站前搭乘台南市公車17、18、100至延平郡王祠,往南沿開山路步行30公尺即可到達延平郡王祠。
2、搭乘台灣好行-88安平線至延平郡王祠下車即抵。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