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本館兩座建築分別為具古蹟身份的原臺南警察署,以及於公11基地上興建當代性建築,是由石昭永建築師及日本坂茂建築設計事務所共同設計建造。兩館所在區域富含深厚文化底蘊,新舊建築的重生與興起,為該區域融入藝術資源與創造互動,亦期盼作為臺南藝術發散與收攏的實驗基地。

(二) 2 館
2 館建築為日本建築師坂茂所設計,主體建築以具臺南特色鳳凰花轉化為既純粹又強烈的五角造型,再以垂直堆疊、錯位的各式方型空間,創造自由彈性的參觀動線,半戶外平臺以階梯形塑休憩與活動空間。其中大型五角碎形遮蔭屋頂,為因應臺南地方氣候,模擬大自然樹蔭效果,透過科學研究以幾何造型製作碎形結構,用以調節建築空間綠能,當太陽以不同角度照射在碎形屋頂上時,可呈現如光穿透樹葉般的美麗光影。

展示空間約 2,508 平方公尺,設有 16 間展覽室、典藏庫房、跨域展演廳、兒童藝術中心、輕飲食空間、景觀餐廳,地下室為開放大眾使用之公有停車場。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06) 221-8881
詳細地址
臺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 1 號
官方網站
http://www.tnam.museum/
門票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 10:00 -18:00 ( 星期一休館 )
週六 延長開放至21:00
國定例假日照常開館,除夕、初一休館
交通資訊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