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寶源老醋坊,位於太原市清徐縣楊房村。清徐縣是山西老陳醋的發源地,被稱為「中國醋都」。寶源老醋坊採用明清建築風格,青磚、灰瓦、古木雕刻,完全還原明清醋坊老陳醋生產工藝,釀醋器具、工具和服飾,從釀醋原料到成品一步步再現了古代釀醋工藝。
「寶源坊」始建於明朝宣德三年(1427年),距今已有500多年歷史。寶源老陳醋曾作為明、清兩朝皇家貢品,為山西醋業寫下了輝煌的篇章。為了挖掘老陳醋深厚的歷史文化內涵,弘揚山西醋文化,山西水塔老陳醋股份有限公司修建了這個寶源老醋坊,再現了古代釀醋場景,並搜集展出大量與醋有關的古版線裝書籍、器具,既生動展示了釀醋生產工藝,又集中展現了醋文化在山西的源遠流長。
當遊客來到這裡,在解說員的帶領下,會走入一個古色古香的院子。身著明朝服飾的工作人員一項一項的像遊客演示著老陳醋傳統釀造的道道工藝。這裡還有很多種類的山西老陳醋,遊客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購買一些作為禮物回家送人。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詳細地址
太原市清徐縣楊房北路
官方網站
門票
50人民幣
開放時間
8:00-18:00
交通資訊
1、太原乘坐公車905路到迎憲焦化集團站下,再搭車到景區。
2、或者參加當地短期旅遊團,都會到寶源老醋坊、平遙古城、喬家大院等地。
3、醋坊距喬家大院僅20分鐘車程,可直接從喬家大院搭車前往。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