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榆次老城,位於晉中市榆次區,距離太原市約30餘公里,很有外地遊客來太原時,會將榆次老城和太原的景點一併遊玩。老城是隋開皇二年(公元582年),在漢城舊址上修築起來的,迄今已有1400多年的歷史。
榆次老城有東門、西門、北門等三個門,從不同的門進入,都有不同的遊覽線路,但大多數遊客都是東門進、東門出。當你從東門廣場購票進入古城後,可以沿著東門-城隍廟-西花園-縣衙-明清街-文廟-鳳鳴書院-西門甕城的線路遊覽。
進入古城後,彷彿開始了一場時間穿越,放眼四周都是古民居、古城牆、古縣衙和古街道、古商舖。你可以去城中城隍廟,這裡的主殿建構精巧,殿前高達25米的玄鑒樓,曾經被評為山西最美的古建築之一。你還以去東大街北側的榆次縣衙,這裡是我國保存較完整的縣級衙署,有「三晉第一署」之稱,縣衙的規模和建制,體現了明清時期的地方衙署「坐北朝南、左文右武、前朝後寢」的傳統禮教思想。城中的文廟、鳳鳴書院、西花園等處,也都充滿了極強的歷史蒼傷感。在古城中遊玩時,還能看到很多具有當地民俗特色的各類表演,比如:民間社火表演、縣太爺升堂、霸王鞭、鑼鼓歌舞等,具體表演時間和地點可以參考官網:http://www.yclc.com.cn/Main/Service.asp?ServiceID=7。
古城現在還是著名的影視城,是《范家大院》、《喬家大院》、《狼毒花》等知名電視劇的取景地,在你閒逛古城時,說不定能碰到哪位明星正在這裡拍戲。古城的南街有很多拍攝古裝和軍裝照的攤點;如果你逛累了還可以去古城的北街,可以在這裡吃到頭腦、灌腸等榆次傳統小吃。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0354-3288888;0354-3296800
詳細地址
晉中市榆次區府興路225號(原俞家街)
官方網站
http://www.yclc.com.cn
門票
成人票60人民幣。身高1.2米以下兒童和70歲以上老人(憑證)免費,60-70歲老人和學生憑證半價。
開放時間
夏季8:00-18:00,冬季8:30-18:00。
交通資訊
從太原火車站乘坐901公車,在終點站下車即到,單程耗時約50分鐘。在榆次區內搭計程車到老城。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