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北宋時期的開封府,是當時天下第一首府(類似如今的北京市政府),著名的包拯包青天曾經做過開封府府尹(開封府最高長官)。宋代的開封府,早已被水患沖毀,如今遊客看到的開封府,是近年重建的人造仿古景點。
開封府的府門朝南,遊客從這裡進入景區開始遊覽。景區以正廳、議事廳、梅花堂等建築為中軸線,兩旁是天慶觀、明禮院、潛龍宮、清心樓、牢獄、英武樓、寅寶館等大小殿堂。每座殿堂的規模都不大,遊客可以根據景區示意圖,遊覽完中軸線上的景點後,再去兩旁的一些景點遊玩。
遊客在中軸線上的正廳和議事廳等處,可以看到北宋時期的府衙內部場景;而在景區北部的梅華堂內,有仿造當時包公「倒坐南衙」審案的場景,裡面還有包公審案的蠟像;在府門以西處,設有典獄房、獄神廟、死牢、男女牢房等景觀,按北宋時期的狀況,分別佈置有雕塑、刑具以及各種反映當時獄政、獄務情況的場景;在中軸線以東的潛龍殿和清心樓內,遊客可以看到宋太宗、宋欽宗、宋真宗三位皇帝的塑像,還有北宋時期歷代開封府尹的生平介紹。
遊客在景區內遊玩時,還能觀看到很多仿古的表演,如:《開衙儀式》、《包公斷案》等,具體演出節目和時間,請見官網:http://www.kaifengfu.cn/wenyibiaoyan/wyby.htm。
景區西鄰包公湖,可以一併遊玩。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0378-3983319
詳細地址
開封市鼓樓區包公東湖北岸
官方網站
門票
60人民幣
*身高140公分以下的兒童、60-70歲的旅客半價,70歲以上的旅客免費。
開放時間
(春、夏、秋季)07:00-19:00;(冬季)07:30-17:30。
交通資訊
在市區乘坐1、9、16、19路公車在「延慶觀」站下車,或者乘坐4路公車在「開封府」站下車即到。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