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哈密回王陵位於哈密市區南郊,當地人俗稱為王爺墳,是歷史上曾在哈密統治過的九代哈密王的陵園。陵園歷經三百多年歷史,到現在大部分建築及陵墓都保存完好。景區內可以看到歷代哈密王的陵墓原貌,參觀哈密王歷史陳列館,瞭解有關哈密王家族的歷史故事,還可以參觀陵園內的哈密最大清真寺-艾提尕爾清真寺,感受伊斯蘭古建築的精美和壯觀。
回王陵園的面積不大,長寬都有100公尺左右,步行遊覽參觀約1-2小時即可。園內中間是一片廣場,在廣場東側是哈密最大的清真寺-艾提尕爾清真寺,西側散佈著一些建築,是歷代回王的陵墓,都是保存下來的古老建築,園內還有一座回王歷史陳列館可以參觀。
艾提尕爾清真寺可以進入參觀,這座清真寺建於清朝康熙年間,規模壯觀,東西長60公尺,南北寬38公尺,可以容納五千人同時做禮拜。寺內不供奉任何的人和動物的雕像,而是由一些幾何圖形和花草圖案裝飾了牆壁,圖案間還寫著一些阿拉伯文字的符號,非常有伊斯蘭特色。寺內還有108根刷著紅色漆的木柱,這些木柱已經有三百多年,依舊完好無損。
在西側的建築群中,最為明顯和高大的便是七、八世哈密王的拱拜。拱拜是維語墓穴的意思,也指在陵墓上修建的建築物。這座拱拜是一座圓頂拱門的四方形建築,外面鑲著綠色的瓷磚,是典型的伊斯蘭建築。走進拱拜,可以參觀到七世王、八世王及他們的王妃的墓,墓葬都很簡單,上面以布覆蓋,可以通過參觀瞭解到穆斯林特別的墓葬方式。
在七八世王拱拜旁邊還有很多墓地,是其他歷代哈密王及他們的家族還有當時的宰相的墓地,可以一一參觀。景區內還有一座哈密王歷史陳列館,有哈密王寶座等物品陳列,可以進去瞭解哈密王家族的歷史和故事。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詳細地址
哈密市南郊團結路
官方網站
門票
40人民幣
開放時間
9:00-20:00
交通資訊
1. 哈密市區乘坐10路、14路公車到哈密王陵站,下車即是。
2. 若從哈密南郊客運站附近前往則向西步行約100公尺即是。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