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莫高窟也稱千佛洞,位於敦煌市區的東南側。石窟始建於東晉十六國時期,石窟開鑿歷經了千年,直到元朝結束。擁有大量的壁畫、石窟、文物等,是全世界聞名的佛教藝術勝地。在這裡可以欣賞到規模浩大內容豐富的石窟和壁畫藝術,還能通過講解和電影展示瞭解到佛教在敦煌上千年的發展歷史,是遊客遊玩敦煌的首選之地。
現在的莫高窟景區由莫高窟數字展示中心和莫高窟石窟兩部分組成,兩者採取聯票制,不單獨銷售。從2014年9月11日起景區實行預約參觀制度,遊客必須先通過電話或網上預約門票,根據預約的時段進行參觀,每天限量6000人入內,景區門票網上預約地址及詳情請見:http://www.mgk.org.cn/ 。
遊客在預約並取票後,需要先前往莫高窟數字展示中心(不能直接去石窟,否則會無法進入),觀看兩場關於莫高窟的電影,每場20分鐘。一場《千年莫高》為莫高窟的歷史文化介紹,幫助遊客對莫高窟有更深的瞭解。另外一場《夢幻佛宮》是球幕電影,展示現在不開放的很多石窟,非常精彩。
觀看完電影之後乘坐景區免費的接駁車前往石窟,景區提供講解,在講解的帶領下分批進入景區,參觀一個個石窟,一般每次只能參觀8-10個窟,參觀時間約1小時左右。莫高窟以壁畫和塑像而聞名,非常精彩。環顧莫高窟各中洞窟內,到處都畫著佛像、飛天、伎樂、仙女等,有高達九層樓的坐像,也有十幾厘米的小菩薩,數量眾多,形態各異,可以在講解的帶領下一一瞭解。參觀結束後既需乘坐景區區間車返回火車站附近的數字展示中心處結束遊覽。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86 937 886 9060
詳細地址
莫高窟數字展示中心位於敦煌市區東側9公里處(314省道南側,敦煌火車站西側約1公里處),石窟位於敦煌市東南25公里處鳴沙山東麓、宕泉河西岸的斷崖上。
官方網站
http://www.mogaoku.net/
門票
自2015年7月1日起,莫高窟實行預約制度,為了更好的保護莫高窟,採取參觀量單日6000人次。
普通票:200元/人(包含莫高窟數字中心、莫高窟門票、區間車、專業導遊講解費)
應急票:100元/人(包含莫高窟4個洞窟、區間車、專業導遊講解費)
開放時間
遊客參觀前需要預約,並按預約時段進行參觀。石窟開放時間為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20 -18:00,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9:20-17:30。取票點營業時間為7:30-21:30。
交通資訊
遊客遊玩莫高窟需先到達莫高窟數字展示中心。
外部交通:
1. 數字展示中心就在敦煌火車站西側1公里左右,從火車站步行可至。
2. 敦煌市區前來可以乘坐火車站專線大巴,每人約3元。
3. 從市區乘計程車前往,約20元左右。
內部交通:
數字展示中心與石窟之間有區間車相通,車票包含在門票之內。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