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位於宜昌市的三峽大壩,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樞紐工程,也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水電站。大壩旅遊區目前對遊客開放有三個景點:罈子嶺、185平台(觀景點)和截流紀念園,前兩個位於長江北岸,截流紀念園位於長江南岸。至於壩頂,很多年之前就已經不對外開放了。被很多遊客津津樂道的洩洪(放水)場面,是可遇不可求的,洩洪的具體時間是由各相關部門共同決定的,遊客無法事先得知,在雨季與汛期,看到大壩洩洪的可能性高一些。
遊客到達旅遊區東部的「遊客接待中心」(長江北岸)後,可以乘坐旅遊區內的觀光車(35元和18元兩條線路,預約門票後,可以直接網上支付,現場取票)到達三個開放的景點。三個景點各有特點:在罈子嶺你是俯視大壩;在185平台平視大壩;而在南岸的截流紀念園,則是仰視大壩。
進入旅遊區的第一個景點是罈子嶺,這是三峽旅遊區最早開放的區域,也是觀賞三峽大壩全景的最佳位置。在這裡遊客不僅僅可以欣賞到雄偉的大壩全景,還能夠觀看到有「長江第四峽」之稱的雙向五級船閘,長江上的船隻,就是通過這個五級船閘,來往於大壩的上下游。罈子嶺從上至下分為三層,有電梯相連(無需另付費)。這裡還陳列了萬年江底石、長江截留石、三峽壩址基石等實物。
罈子嶺以西是185平台,因為海拔185米而得名。這裡位於壩頂公路的左岸端口處(長江北岸),與壩頂齊高。當你站在觀景平台上向下俯看時,可以近距離感受大壩雄姿,同時領略大壩上游寬闊的水面。三個景點中,只有截流紀念園位於長江南岸,這裡是大壩的下游,你可以在這裡仰視高大的三峽大壩。截流紀念園內設有展室,你可以通過展室內的圖文資料瞭解三峽工程。園內你還可以看見用立體三角形的截流石組成的假山風景,以及大型的施工機械等實物展覽。因為地處大壩的下游,使得這裡成為與三峽大壩全景留念的絕佳場所,遊客都喜歡在這裡以大壩為背景拍照留念。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詳細地址
宜昌市夷陵區三斗坪鎮
官方網站
門票
全天票價:105人民幣(含觀光車費和壩頂參觀)。
夜場票價:105人民幣(每天1900pm~2200pm遊玩,門票含觀光車費,在當天參觀壩頂名額有剩餘的情況下全價票可參觀壩頂)。
開放時間
8:00-16:30

截流紀念園景區演出時間:0930am、1030am、1430pm與1530pm。
交通資訊
宜昌市區-景區遊客接待中心
1. 在宜昌市區的大三峽國際旅行社(東山大道80號)門口,乘坐旅遊班車,即可直達景區的遊客換乘中心,每天兩班,發車時間:8:30、14:00。往返約40元,單程耗時約一個小時。
2. 宜昌市區的三峽遊客中心(沿江大道142號),每天有兩班車發往景區的遊客換乘中心,發車時間:上午8:00,下午13:00-14:00之間。費用150元(包括往返車費和景區門票)。
3. 在宜昌市區,乘坐4、100、101、10路公車,在「夜明珠」站下車,下車後在右前方不遠處,有8路停車場。再坐8路壩區公車(約15元)到「展覽館」站下車後,就可以看到「參觀三峽大壩遊客接待中心」的指示牌,步行約5分鐘就可以到景區遊客中心了。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