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台灣有好幾座龍山寺,其中以鹿港龍山寺最具古樸風貌。鹿港龍山寺是台灣保存最為完整的清朝建築,也是台灣保存最為完整的龍山寺,建築、彩繪和雕刻都美輪美奐,一定不要錯過美麗的藻井。
鹿港龍山寺建於明鄭永歷七年(1653年),在1786年遷到現在的位置,於1831年修建原本的狹小廟寺而成,並重建多次。整個廟宇最重要的是其建築和雕刻。

這四進三院的空間佈局、八角藻井的彩繪故事、泥塑風格、木雕工藝,處處體現匠師的才藝和心血,更因寺內懸掛台灣最大的古鐘,以「龍山曉鍾」之名位列鹿港八景。寺廟分為山門、五門殿(含戲台)、正殿(含拜殿)、後殿。鹿港龍山寺戲台上方藻井結構,是台灣保存年代最早且最大的作品。八卦藻井設立於戲台上方,具有演戲時共鳴的效果。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886 4 777 2472
詳細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金門街81號
官方網站
http://www.lungshan-temple.org.tw
門票
自由參觀
開放時間
5:00-21:30
交通資訊
搭乘火車至彰化站下車,轉乘前往鹿港的彰化客運班車。彰化客運總站共有兩班公車可以抵達鹿港,到達後下車步行約五分鐘即可到達龍山寺。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