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花蓮縣光復糖廠是台糖系列的觀光糖廠之一,又可稱作「漪漣園」,專業化及多元化的經營策略下,花蓮縣光復糖廠致力於蔗糖資源的推廣和應用,舉凡乳品、糖果、肉品、冷凍食品和冰品等等。
觀光糖廠裡面設立了陳列館、創意工坊、展售中心、商店街等。陳列館裡面介紹著糖的製造過程,以及台糖的歷史文化,創意工坊原本是台糖的單身宿舍,台糖結束後,整修成為小區的藝術交流或是課程教學的場所,也提供遊客DIY創意商品教學,裡面還有各式各樣的送禮禮品,商店街販賣原住民的工藝品和服裝等,可以體驗原住民的生活風格。還有,若是來到展售中心裡,當然不能錯過台糖食品囉,一定要嘗嘗看台糖的枝仔冰,在微風吹拂下,輕鬆愜意的品嚐冰品,四處遊覽觀光糖廠,相信會是一個令人放鬆愉快的行程喔。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03)8702881
詳細地址
花蓮縣光復鄉糖廠街19號
官方網站
http://www.hualiensugar.com.tw/home.php
門票
免門票
開放時間
觀光糖廠園區為開放式空間,全年開放。 商店街各商家營業時間為09:00~18:00;冰品販賣時間為:08:00~20:00(七、八月份08:00~21:00)。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過光復火車站後,轉林田幹線道路即可抵達。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過光復火車站後,轉林田幹線道路即可抵達。

★ 搭乘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火車至光復車站,往南步行約十餘分鐘即可到抵達。
2、公車:
(1)、搭乘往花蓮方向的公車至光復鄉台糖站,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
(2)、搭乘往玉里方向的公車至光復鄉台糖站,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