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新竹市眷村博物館的發起為新竹市政府為了要展現新竹市眷村的文化,於1997年全國文藝季舉辦「竹籬笆內的春天」活動中發想成立一座博物館來展示新竹市眷村的文化資產,之後由林政則市長團隊推動成立該博物館。此眷村博物館主要是介紹新竹市眷村文化的博物館,建立於2002年,位於新竹市北區,為全臺灣第一間以眷村為主題的博物館。而該博物館展示新竹市眷村的相關文物,大多是由新竹市眷村居民捐贈而來,包含了眷村生活使用的器具與用品,其中更是從軍用品改造而來;此外,該博物館更將二樓的空間,改造成新竹市眷村的模擬場景,讓參與者感受新竹市眷村的氛圍。此外,該博物館會舉辦特展與活動,介紹新竹市眷村美食與新竹市眷村相關連的軍事、部隊文物等文化資產。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03-5338442
詳細地址
30054新竹市東大路二段105號
官方網站
http://urban.hccg.gov.tw
門票
自由參觀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9:00-17:00;週一、例假日休館。
交通資訊
開車
自行開車前往時,下「中山高」新竹交流道後,延著光復路二段->上高架橋接東大路->直行至水田街向左迴轉後20公尺即達。(在彰化銀行對面)

火車
由新竹火車站前「中正路」步行至「經國路」右轉,沿經國路步行至「東大路」左轉20公尺即達,路程大約30分鐘。 或轉乘公車12路至「北門國小」站即逹.

高鐵
搭乘1782高鐵新竹站--東門市場之高鐵接駁車(需付費),在「北大教堂」站下車。沿「中正路」步行至「經國路」右轉,再沿經國路步行至「東大路」左轉20公尺即達,班次及票價請點選http://www.kingbus.com.tw/down2.php?li_code=1A140389

免費公車
搭乘55路公車:在「北門國小」站下車。

市區公車
搭乘12路公車:在「北門國小」站下車。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