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古奇峰位於台灣新竹市郊,原稱平埔頂,四周環繞著令人心曠神怡的自然綠意,包括十八尖山、青草湖、清華大學、交通大學及科學園區等,風光明媚。「古奇遠眺」是竹塹八景之一。古奇峰風景區以神像和廟宇及古奇峰育樂園為主,其中以普天宮最具規模,山頂有一座高120公尺莊嚴肅穆的關公像,是古奇峰的地標與精神所在。古奇峰育樂園中收藏古今中外珍貴的歷史文物、藝術品與鬼斧神工雕刻的極品,詩、書、畫等精美作品、新穎別緻的木雕展示館等;古奇峰育樂園曾獲中華經貿促進會頒發優等獎,也是旅遊事業管理局指定的旅遊聖地。普天宮附近的玻璃工藝店,偶而會有傳統噴吹玻璃的技藝表演,也是一個觀光點。臺灣默片小生鄭連捷在此建座小廟,度過餘生。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03-521-5553
詳細地址
300新竹市東區高峰路306巷66號
官方網站
門票
自由參觀
開放時間
大廟部分:上午07:00至下午05:00;全年無休
其他部分:上午08:00至下午05:00;僅假日開放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由新竹交流道下,左轉接光復路(122號縣道)往市區方向,經金山街、園區三路、高翠路、高峰路,至普天宮即可到達。

客運
1.搭乘新竹客運 20號,於終點站『普天宮』下車即可到達。
2.搭乘火車至新竹火車站下車,再轉搭新竹客運 20號公車,至終點站『普天宮』,即可到達。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