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太湖旅遊區位於蘇州西南隅的太湖之濱,太湖煙波飄渺的湖景、島嶼上自在悠閒的鄉村生活、四季不同的瓜果,吸引了無數蘇州當地及周邊城市的遊客前來放鬆減壓。吳中太湖旅遊區包含穹窿山、旺山、東山三大景區,總共八個景點,分別為穹窿山、旺山、太湖公園,以及屬於東山的陸巷古村、雕花樓、紫金庵、啟園、三山島。
太湖距蘇州市區有幾十公里,雖然遠但去往各個景點都有公車,只是這些景點分佈得很散,不停轉乘公車也比較麻煩,大多數遊客還是喜歡自駕。若要把旅遊區包含的景點都玩遍,至少要2-3天的時間。太湖邊的住宿十分便利,酒店很多,不乏高檔的度假酒店,若經濟條件允許,不妨入住湖景房。
想要爬山可以去穹窿山,海拔341.7米,是蘇州最高的山,也是蘇州最大的山,森林成片,自然環境很好,若是嫌爬山累,自駕車可以沿盤山公路直達山上。若要體驗農家樂可以去旺山,在農家餐館裡吃土菜,然後去山中轉轉,大片竹林青翠養眼,竹林深處還有歷史悠久的寶華寺。太湖公園就在太湖邊,公園裡有一標誌性的大水車,沿著湖邊的木頭棧道走走,這裡可是免費看湖景的好地方。
東山是伸入太湖中的半島,以看古建築為主。陸巷古村因六條古巷得名,是明代正德年間宰相王鏊的故里,他連中解元、會元、探花,以此為名的三塊牌坊是古村的地標。雕花樓除了可以看到極其精美的雕刻,藏寶閣、暗道和孩兒蓮也不容錯過。紫金庵距今已有1400年歷史,大殿中的泥塑彩繪羅漢像是一絕。啟園,俗稱席家花園,是一座典型的蘇州園林,特色在於納入了太湖湖景。
三山島是太湖中真正的島嶼,上島必須要坐船,在蘇州東山鎮的長圻碼頭有班船前往三山島的先奇碼頭。在先奇碼頭附近的自行車租賃點借輛自行車騎行是不錯的遊覽方式。島上的農家餐館提供「太湖三白」白魚、銀魚、白蝦,絕對鮮美!四季蔬果採摘活動中,以秋天的橘子最為出名。此外,在島上的山上與湖邊還能看到天然形成的太湖石。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詳細地址
蘇州市吳中區環太湖大道
官方網站
門票
太湖旅遊區聯票(含東山、旺山、穹窿山)260人民幣
開放時間
太湖旅遊區全天開放,內部各小景點開放時間不一。
交通資訊
1. 蘇州市區坐502路、62路「東山首末站」下可至東山,在東山半島可坐629路、627路進行環島遊覽,以及到達東山的各景點。
2. 地鐵1號線「木瀆」站下,轉乘64路到「穹窿山景區」站下;或者地鐵2號線「桐涇公園」站下,轉乘43路到「穹窿山景區」站下,都能到達穹窿山。
3. 地鐵2號線「新家橋」站下,轉乘552路公車到「旺山生態園」站下,可至旺山景區。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