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祀典武廟位於台灣台南市中西區,為台灣早期建造的關帝廟,相傳該道教廟宇為17世紀中,鄭氏王朝所建小型關帝廟(關帝廳)擴建而成,但並無相關文獻證明。不過可確定的是1690年與1717年時該廟已確定存在,並已大修過兩次。
經多次整修後,現存廟宇除了內進的觀音廳稍與原先不同外,該廟大體所呈現為1840年重建後的廟宇模樣。坐北朝南的祀典武廟,特色為八公尺寬,二十公尺寬,縱深式配置的三開間三進兩廊式廟宇建築。由於各殿的高度不一,飛簷斜頂的山牆,從側面看去為起伏狀,造型頗為美觀。而在神明配置上,擁有三進三殿的該武廟,第一進祭祀關公;第二進為祭祀武聖三代祖先(1720年代後加設),第三進則為佛教的觀音菩薩與十八羅漢。除此,後進有祭祀文昌帝君的西社與配置廂房的小花園,並有台灣日治時期所加設的戲台等建物。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886 6 220 2390
詳細地址
700台灣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9號
官方網站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5:00-21:00止;若逢初一、十五延至22:00止。
交通資訊
搭乘大眾運輸:
搭乘台鐵火車,於台南火車站下車,至火車站前搭乘17路市公車,於赤崁樓站下車後循永福路步行,即可到達祀典武廟。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