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台南地區全年度除梅雨季外全年少雨,尤其是冬季,使得台南地區成為曬鹽的極佳地帶。但七股鹽場卻是台灣鹽業史上最年輕的曬鹽場,後經過日治時期與國民政府的開發經營,七股鹽場成為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曬鹽場,園區內有鹽山二座:鹽山主峰與鹽山北峰,原屬七股鹽場之曬鹽堆置場。
其中主峰海拔高度為20米,相當於七層樓高,七股鹽山所曬得的粗鹽經過洗滌、結晶才能成為食用鹽,近來又依市場需求,開發低鈉鹽、無碘鹽、沐浴鹽等。後由於傳統曬鹽多仰賴人工收鹽,成本過高,鹽田逐步停產,目前台灣用鹽已大部份仰賴國外進口。
台鹽公司遂將原來的鹽田與曬鹽堆置場,轉型為休閒旅遊用途,除保留鹽業遺跡與設施外,原來鹽田逐漸成為鹽田生態區,高達七層樓以上的曬鹽堆置場則轉變為可供遊客攀爬的鹽山,讓遊客們體會當時鹽業風光。目前攀爬鹽山設有階梯與繩索扶手,讓遊客們爬至最頂端留影紀念,踩著鹽做的階梯往上爬的經驗非常特別,但有部分度路段有些陡,而且高度也頗高,遇下雨後會變得濕滑,宜小心攀爬。
由於七股鹽山位於七股鹽田的中心地帶,附近地勢平坦高度近海平面,使得七股鹽山成為附近最高點,立於鹽山之上展望頗佳,此處也是觀賞夕陽的極佳地點。在七股鹽山園區,台鹽公司利用生產健康低鈉鹽研發出來"鹹"的棒冰,口味極為特殊。園區內還設置多項遊憩設施,包括土、瓦盤鹽田體驗區、沙灘車騎乘等供遊客體驗。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886 6 780 0511
詳細地址
724台灣鹽埕裡66號
官方網站
http://cigu.tybio.com.tw/
門票
免費
入園免費;停車費50元新台幣;在園區內如需搭乘嘟嘟車,票價為50元新台幣;不沉之海SPA館需自備泳衣,門票200元新台幣; 台鹽博物館門票為130元新台幣,90厘米以下兒童免費, 90厘米以上幼兒園兒童30元新台幣。
開放時間
8:00-18:00
交通資訊
鐵路
自新營或台南市下車,搭乘興南客運班車往佳裡,再轉興南客運往七股台區之班車,在"鹽山站"下車。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