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鎮瀾宮建築有前殿、後殿、南北殿、南北室、鐘鼓樓等,都佈滿了人物、花鳥、走獸等石刻木雕,精雕細琢,色彩絢麗。內正殿供奉媽祖,南殿供有貞節媽祖。廟前龍柱為精細渾厚的石刻鏤雕,屋頂佈滿五顏六色的人物、花鳥、走獸剪黏,簷下大片雕飾按金,正殿神龕週遭更是富麗,層層迭飾,金碧輝煌,散發出華麗不俗的莊嚴氣象。
只可惜因翻修多次,古跡、古物多已不復存在,只有幾塊乾隆及光緒兩皇帝所題的匾額較具歷史價值,例如乾隆時期的「護國庇民」、「佑濟昭靈」古匾,光緒帝賜的「與天同功」古匾,以及「誠求立應」、「慈光普照」、「功恭功一」等,都是自清朝保留至今的古物。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886 4 2676 3066
詳細地址
台灣台中市大甲區順天路158號鎮瀾宮
官方網站
http://www.dajiamazu.org.tw/content/news/news01.aspx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03:30–23:00
交通資訊
搭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火車至大甲火車站,步行約200公尺即可到達大甲鎮瀾宮。
2.客運:
(1)由台北北站搭乘台汽客運往大甲方向至大甲站即可到達大甲鎮瀾宮。
(2)由台中市區搭乘台汽客運往大甲方向之班車至大甲站即可到達大甲鎮瀾宮。
(3)由台中總站搭乘豐原客運大甲方向之班車至大甲總站即可到達大甲鎮瀾宮。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