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庫姆塔格沙漠位於新疆吐魯番盤地的東緣,距離吐魯番市區90公里,是世界上距離城市最近的沙漠。庫木塔格是一座流動型沙漠,有眾多的沙窩、沙山等,景色多樣壯觀,維吾爾語「庫木塔格」也是「沙山」的意思。
對於一般遊客而言,遊玩庫木塔格沙漠即是指吐魯番鄯善縣縣城南側的沙山公園(庫木塔格沙漠公園),這裡是接近沙漠,在沙漠中遊玩最方便的地方。公園內有滑沙、沙漠越野車等眾多的娛樂項目,都可以付費體驗,在這裡遊玩3-4小時為宜。不過需要注意的是,要準備好防曬防塵裝備,並帶足飲用水。
另外,庫木塔格沙漠內也有兩條徒步路線。一條是從沙漠公園處到欄杆鄉,大約10公里路程,可以一天走完。另一條是從沙漠公園處穿越到沙漠西南側的迪坎爾村,這條路線全程四十多公里,也被稱為南北大穿越,由於沙路難走,大約需要3天時間走完,且強度較大。需要注意的是,在沙漠內徒步風險較大,不適合沒有戶外經驗的普通遊客,更不適合獨自出行。建議戶外愛好者跟隨專業團隊一起行動,並備足沙漠穿越的裝備。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建議3-4小時
詳細地址
吐魯番地區鄯善縣城南
官方網站
門票
門市價:30人民幣
開放時間
8:30-20:00
交通資訊
從鄯善縣城中心步行到沙漠公園大約20分鐘路程,打車只需幾元錢。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