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日月潭幾乎是台灣風景的代名詞,它位於台灣南投縣魚池鄉水社村,是台灣唯一的天然湖。它四周群山環抱,林木蔥鬱,潭水晶瑩剔透,清澈見底,能見度達10米以上。湖中有小島浮現,形成「青山擁碧水,明潭抱綠珠」的美麗景觀。此小島名拉魯島,以此島為界,北半湖形狀如圓日,南半湖形狀如彎月,日月潭因此而得名。乘船遊湖、親近潭水,才能完全體會日月潭之晨昏美景。
遊覽日月潭有多種方式,坐遊艇環湖、日月潭纜車、日月潭自行車道環湖還有環湖步道都是不錯的選擇。
日月潭有三處遊船碼頭,水社碼頭、伊達邵碼頭及玄光碼頭,可選擇順向或者逆向兩條航線在三個碼頭間循環航行。日月潭的基本景點主要集中在玄光碼頭處,碼頭位於玄光寺腳下,離湖中的拉魯島較近,玄光寺是遊客必到的景點,在這裡可以與刻有日月潭的標誌石頭合影。在玄光寺後有一青龍步道直達玄奘寺,這裡遍植花木,環境清幽雅致。過了玄奘寺再向上則是日月潭的地標之一——慈恩塔,在此可以欣賞整個日月潭。
玄光碼頭對面就是水社碼頭,上岸後就是涵碧步道,向東步行可到文武廟,向西步行可至貓讕山步道,然後可步行至貓讕山觀景平台,它與慈恩塔遙相呼應。這裡也可以欣賞日月潭全景,還可遠眺九份二山,這裡還是日月潭觀賞日出的最佳地點。
而在玄光碼頭東側不遠處就是伊達邵碼頭,這裡有一處水社大山步道。如果腳力不錯的話,可以沿著該步道一直向北走,可以至水蛙頭步道、大竹湖步道、再至松柏齋步道而到文武廟。
日月潭纜車位於日月潭東側,是往返於伊達邵部落與九族文化村,中間會經過卜吉山兩座較高的山峰。沿途可以欣賞到整個日月潭的全貌。如果從九族文化村進入日月潭,可免費搭乘日月潭纜車,不需要另外購票。到達日月潭的伊達邵部落後,可沿水社大山步道向西至土亭仔步道,然後參觀玄奘寺和玄光寺。又或者繼續在玄光碼頭繼續坐遊船去對岸遊覽。
而日月潭自行車道的起點就位於玄光寺,可經環潭一號隧道到明潭出水口約8公里,這段沿著月潭南岸蜿蜓穿梭的小徑,沿途生態、林像豐富而有變化,中途可南眺頭社盆地,北望青龍山脈,是騎行族逍遙自由行的絕佳選擇。此外,每年的春季,這裡是日月潭最具知名度的賞櫻地。春天一到沿線夾道的櫻花盛開,一片奼紫嫣紅的景像。
說到日月潭,除了景色之外,最叫人印象深刻的,還屬「萬人泳渡日月潭」及「水上花火節」了,這兩個活動,與櫻花季並列日月潭年度三大盛事。每年到了中秋前夕,日月潭景區管理處及店家都開始忙碌準備迎接這項重要的活動。
日月潭景區圖可點擊查看:http://img1.16fan.com/attachment/forum/month_1005/1005170818f5889c6f2ca14e5b.jpg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049-2855668
詳細地址
日月潭 555南投縣魚池鄉
官方網站
http://www.sunmoonlake.gov.tw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交通資訊
到達
客運巴士
台北-日月潭
國光客運,台北開往日月潭,平均1-2小時一班車,平日一天有6班次(每週六開一個班次)。日月潭開往台北1-2小時一班,平日一天7班(每週日加開一個班次)。
票價:全票460元
官網:http://www.kingbus.com.tw/index.php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