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黃石寨,是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景區的精華,向來有「不登黃石寨,枉到張家界」之說。黃石寨位於景區南部(靠近森林公園門票站),是張家界森林公園內最大、最集中的觀景台,黃石寨東邊的金鞭溪峽谷是景區開發最早的區域,清澈的溪流從谷中穿過,溪谷兩邊山峰聳立,放眼望去是滿目蒼翠。 
黃石寨寨頂西南略高、東北稍低,周圍都是懸崖絕壁,綠樹叢生。寨頂四周經常雲霧漫漫,在寒冬時節常常白雪覆蓋,冰柱下懸。登上黃石寨寨頂,環顧四周,可以體驗一下「一覽眾山小」的豪情。
步行登上黃石寨,需要經過上千級台階,體力消耗較大,可以根據自身條件選擇登頂的方式,可以乘坐索道前往寨頂遊覽後,再步行下山,這樣的搭配既不累,又能看到美景。沿途還會經過羅漢迎賓、點將台、天書寶匣、南天門、龍頭峰、仙人對弈等小景點。
黃石寨景區內有售賣礦泉水的地方,但價格不便宜,一般都在5元以上,有的更貴些,遊客可以隨身帶些飲用水和乾糧。這裡經常會碰到小猴子,有的猴子會直接搶遊客手中的食物,為了安全不要隨便招惹這些猴子。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86 0744-5712189(森林公園咨詢電話)
詳細地址
張家界市武陵源區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內(靠近森林公園門票站)
官方網站
http://www.zjjpark.com/contentdetail.do?id=201
門票
免費
包含於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內,通用森林公園門票。但不包含索道票,黃石寨索道:單程65人民幣,往返118人民幣。
開放時間
7:00-18:00(張家界森林公園開放時間)
交通資訊
到達景區大門(森林公園門票站)
森林公園門票站,是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三個常用大門中距離市區最近的一個大門,大多數遊客選擇這裡進入「森林公園」。在張家界市區汽車站(火車站旁),有直接發往「森林公園門票站」的班車。約10分鐘一班,40分鐘左右可到達,全程約30公里。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