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淡水漁人碼頭位於新北市淡水區,淡水河的出海口右岸,原本只是一個小漁港,如今已經發展成為淡水知名觀光景點。許多人到這裡就是為了看一場淡江夕照的浪漫美景。

每逢假日,漁人碼頭就有大量遊客湧進,你可以在碼頭搭乘觀光遊船,遊覽淡水河。夏季還有「藍色公路之旅」路線(淡水-富基漁港-野柳),沿途欣賞淡水河出海口風光。

漁人碼頭擁有一座現代化的浮動碼頭,可以停泊150艘漁船及游輪,和長達330多米的木棧道、堤岸咖啡和港區公園,構成一個環狀動線,你可以漫步其間,體驗寧靜的小村漁港風情。

木棧道一直延伸入海,倚靠圍欄迎風看海,十分愜意。港口一座白色跨港大橋於2003年情人節開通,又叫情人橋,現在已經是遊客們步行欣賞夕陽的最佳去處之一。在橋上回望淡水港能拍到非常不錯的照片。另外,站在碼頭也可以欣賞這座船形景觀大橋的優美姿態。

岸邊有一些餐廳很有情調,可以坐在店裡點杯咖啡,悠閒度過半天也是不錯的選擇。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886 2-2805-8476
詳細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
官方網站
門票
無需門票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交通資訊
捷運
搭乘捷運淡水線至終點站淡水站
公車
在捷運淡水站可乘坐紅26路、836路(淡水古跡遊園專車)等,抵達紅毛城、漁人碼頭等淡水各景點
渡輪
可在漁人碼頭、八里等搭乘前往淡水老街的渡輪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