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拉市海位於麗江市城西10公里的拉市鄉,是一片水豐草美的濕地,也是雲南省第一個以「濕地」命名的自然保護區。湖畔水草豐美,水中魚蝦成群,是候鳥越冬的良好棲息地。每年來此越冬的候鳥有幾十種,十數萬隻,其中不乏斑頭雁、中華秋沙鴨、黑頸鶴等國家一級保護鳥類,拉市海也由此成為麗江騎馬、划船、觀鳥的絕佳去處。

從麗江古城出發,沿長水路西行,翻過一個山坡(黃山坡),就能看到那一片連綿的水面。湖邊草木茂盛,如鏡子般平滑的水面倒映著藍天白雲,寧靜和諧。湖的四周都是納西村莊,每個臨湖的村子都開闢了馬場,帶遊人騎馬觀景和划船休閒。你可以花上幾十塊錢,租一匹馬在湖畔的草灘上漫步,呼吸濕地的新鮮空氣;也可以邀上船家,吃著烤魚在湖上緩緩划行;更可以玩一個騎馬環湖長線,走到湖對面濕地深處,呼吸帶著草香的空氣之餘,聽馬伕喋喋不休的講述那些陳年的納西往事。

每年12月-來年2月之間的幾個月,是拉市海觀鳥的最好時候。這時候,各地飛來越冬的候鳥有數十萬之多,白天鳥兒在各處覓食,傍晚時分則棲息在湖畔草叢中休息,每天的早晚時分是觀鳥的最佳時刻。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詳細地址
麗江市縣城西面10公里處
官方網站
門票
自由參觀
濕地公園門票30人民幣,其餘地區無門票,騎馬划船另行付費。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交通資訊
在麗江古城忠義市場旁,乘坐懸掛「海南」、「海北」字樣的小麵包車,一般3-5元即可抵達。
從古城口包車往返約30-50元不等。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