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阿斯潘多斯古羅馬劇場位於安塔利亞以東39公里處,曾經一度是古代潘菲利亞最重要的城市之一。古劇場近乎完整地被保留了下來,至今仍在使用,每年夏季6、7月間經常舉辦音樂會。
這座劇場建於公元2世紀,觀眾席分為上下兩端,中間有中央通道相隔,最上層還有高大的柱廊,是專為放置奴隸之用。最前排雙座石椅,是VIP專座,第一排座位是議員、法官、大使專座,第二排座位是軍隊高級長官專座,觀席上有個別刻有名字的座位是當時的貴賓包席。可以嘗試攀爬觀眾席後方的小山,登上去以後是拍攝劇場的好地方。
舞台的牆壁上裝飾著古希臘式樣的圓柱,細節精美,雕工考究。據考證舞台上方還曾經覆蓋著屋頂。半圓形的劇場可以再不借助音響設備的情況下,將舞台上的聲效清晰地傳遍觀眾席,這樣精密的技藝不禁令人佩服古羅馬人的智慧。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詳細地址
Serik, 07500 Antalya Province
官方網站
門票
15里拉
開放時間
4月-10月9:00-19:00,11月-次年3月8:00-17:00
交通資訊
可從安塔利亞汽車站搭乘大巴到serik後,轉minibus前往,單程約1小時。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