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多爾瑪巴赫切宮位於伊斯坦布爾的新城區,又被俗稱為奧斯曼帝國新王宮,「多爾瑪巴赫切」的土耳其語意為填土興建的庭院。這座宮殿是穆罕默德二世於19世紀中葉,在原有的港口結構上建起的,它地處水濱,風景秀麗,依附在博斯普魯斯海峽的歐洲沿岸上,是奧斯曼王朝最後六位蘇丹執政之所。宮殿高大寬廣,氣勢恢弘,隱約透露著曾經盛極一時的奧斯曼帝國的輝煌與富庶。
宮殿建築風格採用歐陸宮廷樣式,成熟的建築水平使得宮殿圍牆全長達600米,內牆則鋪滿金箔,主體採用白色大理石及埃及雪花石打造,極盡奢華。通過一扇裝飾華麗的大門,就進入了花園環繞的王宮,花園裡的花草樹木都得到精心的照料,園內還矗立著一座巴洛克式的鍾塔,根據推測這座鐘塔當年還兼具警戒塔的作用。由於宮殿目前還為政府機關所用,因此門口依然有衛兵站崗,門禁森嚴,紋絲不動的衛兵也成為這裡一道風景線。
宮殿主要由兩大部分組成,分別為禮儀宮(Selamlık)和後宮和嬪妃院(Haremlik),共有285個房間、43間廳堂和6個土耳其浴室,堪稱美輪美奐的傑作。遊覽時你必須在導遊的帶領下參觀這兩個地方,不能單獨走動。遊覽一般分為兩條線路,導遊解說都為英語或土耳其語,基本上每條線路的遊覽時間在30-40分鐘左右。如果你時間上很緊建議僅遊覽禮儀宮。
從宮殿正門進入後,首先參觀的就是禮儀宮,這裡有接待各國使節的迎賓廳、候客室、與政府要員開會密談的房間、浴室和兒童房等。內部裝飾的水晶燈奢華閃耀,另外,土耳其地毯、水晶燭台、象牙、黃金以及各國贈送的裝飾品也值得仔細觀賞。特別要一提的是這裡的樓梯廳,支撐樓梯扶手的支柱是用水晶打造的,故稱為「水晶階梯」。陽光從玻璃帷幕頂棚射入室內時,就會呈現光彩奪目的景象。由頂棚垂懸而下的水晶燈重約2.5噸,為法國帕卡拉產的水晶。
從樓梯廳往裡走就是帝王廳,也是王宮中最大、最豪華的一個房間。蘇丹的加冕儀式都在這裡舉行,你可以看到用黃金鑲成的蘇丹的寶座。藍色為基本的色調,從大圓頂垂懸下來的水晶燈為英國維多利亞女王贈送,上面有750個燈泡,重達4.5噸,是世界上最大的水晶吊燈。另外,紅廳、大使廳以及蘇丹的浴室也記得留意欣賞一下。
出了禮儀宮之後,佔據宮殿北邊大半部的就是後宮了,這裡是除了蘇丹和王子外,其他男人不得進入的地方。這個後宮與之前的帝王廳只有一道鐵門之隔,這裡根據嬪妃們的喜好裝飾成不同樣子的房間,洋溢著濃郁的西式風格。比如黃廳就是後宮女眷們開會的場所,這裡是後宮最大的一個房間。妃子寢宮裡從第一夫人到第四夫人的房間依序排列著。在寢宮的後面設有兒童房間,每樣東西都小巧玲瓏,造型相當可愛。另外,這裡還有土耳其國父阿塔土耳克臨終的房間,床上蓋著絲綢做的土耳其國旗,牆上的時鐘則永遠停留在他逝世的時間9點零5分。
參觀完這兩條線路之後,有時間還可以去水晶宮和鐘錶館看看。宮殿沿著海峽還有一條長160米的碼頭,據傳昔日都是以船隻為進出此宮殿的主要工具,當然目前已擱置不用。你可以站在這裡遠眺一下對岸秀美的風景併合影留念。此外,花園內鍾塔的旁邊還有一個露天的咖啡館,走累的話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看看藍天,吹吹海風。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90 212 236 9000
詳細地址
Vişnezade Mh., 34357 Beşiktaş/İstanbul
官方網站
http://www.dolmabahcepalace.com/
門票
後宮和嬪妃院20里拉,禮儀宮30里拉,兩處聯票40里拉。水晶宮和鐘錶博物館聯票14里拉。
開放時間
夏季9:00-16:00,冬季9:00-15:00。週一、週四及伊斯蘭教節日的第一天休息。
交通資訊
有軌電車
搭乘有軌電車1號線至Kabataş站,向北步行約15分鐘可到。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