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聖托裡尼島北邊岬角的頂端有個名叫伊亞的小鎮,它是聖托裡尼島的第二大城鎮,也是愛琴海上出鏡最多的地方。和商業味稍濃厚的費拉小鎮不同,多數遊客來這裡的主要目的就是欣賞這裡的日落。據說這裡是全世界最美麗的日落,能看到「夕陽落入愛琴海」的獨特景觀。
伊亞小鎮的日落景色被許多藝術家、攝影家作為靈感的來源。白色的房子、藍頂的教堂、傳統的風車在夕陽的照耀下總是能讓人陶醉。
每當夕陽西下的時候,遊客總會蜂擁而來,找一個觀賞日落的最佳位置靜靜地坐上1小時,看著太陽慢慢的落下,消失在地平線,海面上只剩下一片緋紅的餘暉,整個世界寧靜下來。遊客們總會情不自禁的拍手鼓掌,讚美這美麗的夕陽。小鎮的最西側有兩個平台,一個是類似烽火台的海邊平台,一個是風車下的小廣場,這兩個地方都是觀看日落的最佳位置。
當然你也可以選一個景觀好的餐廳邊享受美食邊欣賞日落。但記得一定要早點到,否則會沒位置。一份海鮮大餐加上聖托裡尼特產的葡萄酒,就著落日,很是浪漫。
入夜後的伊亞小鎮依然有著一顆不安分的心。這裡聚集著各種各樣的酒吧及夜店。如果不去夜店,也可以選擇逛街,青石窄巷之間的那些小店一般會開到凌晨一、兩點鐘,因此深夜這裡還是人群熙熙攘攘、店內店外燈火通明。
由於希臘夏日的日照時間比較長,每天晚上7、8點太陽才會下山,因此白天的話你還有足夠的時間遊覽一下小鎮的其它景色。你可以去藍頂教堂看看,說不定會碰到正在舉行婚禮的新人。沿著小鎮的步道走走看看,白色和藍色為主的小屋遠遠望去,與天空和大海渾然一體,你可以在這裡合影留念。
此外,如果經濟條件允許,大可選擇在這裡住上一晚上,選擇那種Villa,推開窗戶、面朝大海,讓你感受到如夢如幻的景色,幸福至極。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詳細地址
Oia, Santorini 847 00
官方網站
門票
無需門票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交通資訊
巴士
從費拉小鎮有直達伊亞的大巴,上車前問清楚就行,班次很多,15分鐘一班,一個人2歐元,車程大約30分鐘左右。到達之後可沿著巴士站前的小街往前走10分鐘即可到達懸崖的邊沿,那裡是看日落的最佳地點。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