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平安神宮建於1895年,是為了紀念日本平安遷都到京都1100週年而建的,在京都的著名神社中算是歷史比較短的一座。神宮內供奉著在京都在位的第一位天皇奉桓武天皇和最後一位天皇孝明天皇。
平安神宮的建築是模仿平安時代皇宮的部分建築修建的,不過只有原建築物三分之二的規模。整座神宮包括大鳥居、神宮道、應天門、大極殿及神苑等部分,有著明顯的唐代中國建築的風格。
參觀神宮是免費的,而遊覽本殿後面的神苑則需要購買門票。神苑是一個美麗的庭園,每年4月中旬,園中享有盛名的「八重紅枝垂櫻」正處於滿開時期,是遊覽的最美時節,會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賞櫻。
在神社寬廣的院落裡也時常會舉辦一些祭典活動,其中每年10月22日京都三大祭祀之一的「時代祭」都在此舉行,屆時由身著古代服裝的隊列和車馬組成的儀仗隊會再現古都風貌,成為京都觀光的一個重要內容。需要注意的是,在時代祭當天神宮只開放至12:00。
神宮的正南邊是一條神宮道,在那裡你可以看到一座巨大的朱紅色鳥居,十分壯觀醒目。神宮道的盡頭是應天門,通過這道門便進入了院內。在進門前可以到左手邊的「手水捨」處,這是參拜前淨手、淨臉的地方,你不妨也入鄉隨俗吧。
來到神宮院內,展現在眼前的就是大極殿、白虎樓、蒼龍樓等建築,紅柱碧瓦的搭配既漂亮又大氣,而地上是大片的白色砂石,把神宮襯托得純潔無暇。大極殿是人們參拜祈福的地方,你可以花上100日元求個簽,如果抽到「大吉」,可別忘了再來這裡還願哦。在院內的櫻花樹下還有數座小牌坊,上面掛著到此祈福的人們寫下的許願牌。旁邊還有綁神簽的地方,據說如果抽到了壞簽,把它綁在這裡就可以消災避難。
大極殿外的西側設有神苑的入口。神苑包括南神苑、西神苑、中神苑、東神苑和白虎池、蒼龍池、棲鳳池,是一座「池泉環遊式的庭園」,被指定為日本國家名勝地。所謂環遊式就是不停在一個地方欣賞,而是環繞池子轉,欣賞花園的造型和四季應時的花朵。你可以看到優雅的宮殿式建築,以及櫻花、菖蒲、水蓮、胡枝子等景致。
與京都其他的許多寺廟、神社一樣,平安神宮在新年跨年時也會通宵開放,許多人將到此參拜祈福(初詣)。新年期間的具體開放時間安排可查詢:http://www.heianjingu.or.jp/02/0501.html。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81 75-761-0221
詳細地址
京都市左京區岡崎西天王町97
官方網站
http://www.heianjingu.or.jp/index_e.html
門票
免費
參觀神宮及普通參拜免費;神苑參拜收費,成人600日元,兒童300日元。
開放時間
11月1日-次年2月14日6:00-17:00,2月15日-3月14日、10月1日-10月31日6:00-17:30,3月15日-9月30日6:00-18:00。神苑參拜通常從8:30開始,結束時間比神宮早半小時;新年及祭典時期的開放時間各有不同,詳情可查詢:http://www.heianjingu.or.jp/11/0101.html。
交通資訊
軌道交通
搭乘地鐵東西線至東山站下車,再步行約10分鐘可到。
搭乘京阪電鐵鴨東線至三條站或神宮丸太町站下車,再步行約15分鐘可到。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