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中山休閒農業區位於冬山河上游,為冬山河發源地之一,面積約 806 公頃以種植茶樹及文旦為主,多數為保護林地是宜蘭縣內最好的生態旅遊場所。村民利用乾枯的河床放牛吃草,強調人文、環保的精神,其生態農法的應用更榮獲九十二年全國休閒農漁園區創意大賽的冠軍。區內栽種約兩百公頃之素馨茶,為縣內主要的茶葉生產區,區的整體意象以一心兩葉為造型 。近看似翹著尾巴的小鳥,獨一無二的自然生態。近年更結合生產、生活、生態資源,體驗為主的休閒活動,來到這裡可以體驗在地農村生活,那樣閒適自在的感覺。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03-958-7010
詳細地址
宜蘭縣冬山鄉新寮路103號
官方網站
http://www.jhongshan.org.tw/
門票
自由參觀
開放時間
全日開放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羅東交流道下,直走到底T字路右轉中山路(台7丙)往羅東方向走到光榮路左轉,過高架橋直走第三個紅綠燈左轉往丸山、仁山植物園或中山休閒農業區方向(宜34線義成路三段),走到底(約2.7km有咖啡色指標)T字路右轉直走往仁山植物園方向即可到達中山休閒農業區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羅東交流道下,直走到底T字路右轉中山路(台7丙)往羅東方向走到光榮路左轉,過高架橋直走第三個紅綠燈左轉往丸山、仁山植物園或中山休閒農業區方向(宜34線義成路三段),走到底(約2.7km有咖啡色指標)T字路右轉直走往仁山植物園方向即可到達中山休閒農業區
3.蘇花線:經花蓮,蘇澳方向,行駛省道台九線往羅東至冬山鄉,經冬山鄉農會後第四個紅綠燈左轉往梅花湖、丸山、八寶(宜30線義成路一段),直走(2.2km),Y字路口左轉往八寶直走(1.2km參考咖啡色指標)十字路口左轉往仁山植物園方向即可到達中山休閒農業區。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