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愛丁堡城堡屹立在城市中心的一座死火山上,其歷史可以追溯到6世紀,曾作為皇家居所、軍事要塞和監獄,是蘇格蘭歷史的見證,並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遺產。這裡是愛丁堡的制高點,從城堡中可以俯瞰愛丁堡全景。
懸崖之上的城堡蔚為壯觀,只有一條斜坡可以出入。城堡中有古老的大炮、鍾塔、監獄、大廳、戰爭博物館、王宮等,你可以租一台語音導覽器,瞭解它們背後的歷史。
步行上山,走過一座橋進入城堡大門,看到的是一個不大的廣場。城牆邊有幾排大炮,彰顯著城堡曾經至高無上的王權。站到炮台旁可以俯視城堡下方的景色。不同大炮的功用也不一樣,你可以稍微研究一下。每天下午1點這裡還會開空炮報時,這就是著名的One O'clock Gun。
然後可以參觀戰爭博物館(National War Museum),裡面展示著仿真大炮、各時代的軍官服飾和軍銜等物品,再現了愛丁堡輝煌的歷史。這裡有一個瞭望台,風景很不錯。
附近有聖瑪格麗特禮拜堂(St Margaret's Chapel),是愛丁堡現存最古老的建築,內部簡潔樸素,卻有非常漂亮的玻璃花窗,圖案是馬爾科姆三世的愛妻瑪格麗特王后。
接著去遊覽城堡王宮(Royal Palace),可以看到蘇格蘭王冠、寶劍、權杖和王室族譜等物品,還有「命運之石」真品,是國王即位時的登基石。王宮裡有一間瑪麗女王的房間,不大起眼,卻藏著一段悲慘的命運,不妨仔細聽聽導覽器。
王宮的一旁是大廳(Great Hall),廳內四周的牆上掛滿了寶劍。還有壁畫和壁爐,配上正紅色的牆面,貴氣十足。大廳對面是戰爭紀念堂(Scottish National War Memorial),門口守衛著兩隻神獸,堂內莊嚴肅穆,擺放著許多名冊,記錄了為蘇格蘭捐軀的普通士兵的名字。紀念堂旁還有監獄展廳(Prisons of War),陰森森的,還原了監獄的場景,氣味不太好聞。
城堡雖然不是很大,但各棟建築分佈得有點繞,可能會轉得有點暈。在參觀的過程中還會遇到穿蘇格蘭裙子吹風笛的人,很友好,你可以和他合個影。城堡內也有多個咖啡廳、餐館及紀念品商店。
每年8月愛丁堡國際藝術節期間,城堡前會舉行軍樂隊分列式演出,可以看到蘇格蘭及世界各國的軍樂隊表演。演出結束後,還有煙花和燈光表演。
另外,愛丁堡城堡還是蘇格蘭歷史上最為著名的鬧鬼地之一,常為遊人津津樂道。你若好奇,遊覽之前可以先查些資料瞭解一下。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44 (0)131 225 9846
詳細地址
Castlehill, Edinburgh EH1 2NG
官方網站
http://www.edinburghcastle.gov.uk/
門票
成人(16-59歲)16英鎊,60歲以上老人12.8英鎊,5-15歲兒童9.6英鎊,5歲以下兒童免費。有特殊活動時票價可能變化。提前在官網購票可以節省排隊時間,詳見:http://www.edinburghcastle.gov.uk/tickets/how-to-book-online.aspx
開放時間
4月-9月9:30-18:00,10月-次年3月9:30-17:00,關門前1小時停止入場。
交通資訊
1.搭乘火車至Waverley站(即Edinburgh站)下車‎,從出口即可看到西南邊的愛丁堡城堡,沿著Princes Street走,經過Waverley Bridge向西到達The Mound,再往南沿著Mound Place、Ramsay Lane走即到城堡前的廣場(Esplanade),步程約13分鐘。
2.搭乘火車至Haymarket站下車,再向東步行約25分鐘可到。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