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大阪四天王寺,日本最早的佛教寺院,也是最受日本人信奉的廟宇之一。建於593年的四天王寺,本尊供奉的是救世觀世音菩薩,由聖德太子主持建造。 當年,信仰佛教的聖德太子向四大天王請願,如果能夠打敗以物部守屋為首的「排佛派」,就建造一座廟宇來答謝四天王,最後,聖德太子在戰鬥中完勝,並且履行了這個承諾。
雖然寺廟曾遭到很多天災人禍的破壞,重修的建築多為混凝土質地,但這並不影響四天王寺整體的韻味,它飛鳥時代的風采不減,院內依然保留著一處全日本最古老的石製鳥居,歷史味兒濃郁,珍貴而有特色。寺廟中的伽藍迴廊靈感來源於中國和朝鮮,一排排正紅色的簷柱大氣肅穆,不妨在這裡散散步,或者靜坐一會兒,偷得這喧囂中的半日安寧,感受無上清涼。四天王寺的西門是欣賞日落的最佳位置,素有「夕陽丘」的美稱,此外,寺廟西邊面朝大海,而西方又被佛教認定為極樂淨土,很多僧侶或是虔誠的佛教徒都會選擇在這裡叩拜。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06-6771-0066
詳細地址
大阪市天王寺區四天王寺1-11-18
官方網站
http://www.shitennoji.or.jp/
門票
寺院免費開放。中心伽藍300日元,庭園300日元,寶物館500日元,學生、幼兒及團體票詳見:http://www.shitennoji.or.jp/admission.html。
開放時間
寺院全天開放。中心伽藍、庭園及各堂4月-9月8:30-16:30,10月-次年3月8:30-16:00;六時堂8:30-18:00;特殊時期及寶物館的開放時間詳見:http://www.shitennoji.or.jp/admission.html。
交通資訊
搭乘地鐵谷町線,在「四天王寺前」站下。南口出站,穿過馬路的左邊再走過一條地鐵站轉角處的小路,寺廟的入口就在左邊。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