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通天閣位於大阪新世界的北部,是大阪的地標之一,總高103米。它雖然不比東京塔那麼迷人夢幻,但都是由建築師內籐多仲設計的。這座通向天空的塔形建築或許從現在來看顯得有點簡陋破舊,但一到晚上,這裡卻成為大阪最閃亮的存在。而柯南劇場版《世紀末的魔術師》中怪盜基德在暗語中所指的「天空樓閣」就是通天閣。
站在通天閣底下抬頭看,你會注意到塔頂有一個8面的天氣預報燈,雖然在白天顯得不太起眼,但入夜後會變幻出奇妙的色彩,為人們指示明日的天氣狀況。白色代表晴天,橙色是陰天,藍色表示雨天,而粉色則為下雪,很有趣。如果你看見一半白色一半橙色,那便是晴轉陰的天氣。
通天閣共有5層,在頂部的大展望台可以眺望大阪的美麗景色。塔底的旁邊有2個入口,一個是展望台入口,另一個是地下街入口。通天閣的售票點位於地下,因此需要先下到B1層去買票,這裡也有許多特產店舖。
購票後乘電梯上到2樓,經過一條通道來到通天閣的展示層。2樓設有一個筋肉人博物館(肉),可以看到與筋肉人相關的各種有趣展出,而且不用另外購票。在2樓還能看到復古的阪界電車模型。
在2樓需要換乘直達5樓展望台的電梯。來到頂層5樓的展望台,你可以俯瞰整個大阪的城市風貌,例如遠處的大阪城天守閣、附近的天王寺動物園等。這裡還有8個可愛的福神塑像,其中最受歡迎的要數有著尖尖腦袋的Billiken。據說撫摸Billiken的腳底會帶來幸運,尤其對學業和戀愛十分靈驗,因此有一隻腳已經被摸得發亮了。你可以花上300日元買一本八福神御朱印帳,然後把代表各個福神的紀念章印在小本子上。
下到4樓,也是一處展望台,這裡有一尊據說會實現你夢想的金色神像。而到了晚上,這一層的空間還會顯示出宇宙般夢幻的圖案。
3樓設有資料館,可以看到很多微縮模型及影像,展示著100年前新世界的樣貌。這一層還有兩個格力高的模型,鑽進盒子裡合影留念十分歡樂。
此外,通天閣所在的新世界地區有著十分熱鬧且懷舊復古的市井風情,還能品嚐到大阪的各種美味小吃,像是章魚燒、土手煮、炸串,以及略為昂貴的河豚料理等,都是不可錯過的美味哦。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81 6-6641-9555
詳細地址
大阪市浪速區惠美須東1-18-6
官方網站
http://www.tsutenkaku.co.jp/
門票
成人700日元,大學生500日元,初中生、高中生400日元,小學生、5歲以上兒童300日元。持大阪周遊卡可以免費參觀。
開放時間
9:00-21:00(20:30停止入場)
交通資訊
搭乘JR環狀線在新今宮站下車,再步行約10分鐘可到。
搭乘地鐵界筋線在惠美須町站下車,再步行約3分鐘可到。
搭乘地鐵御堂筋線在動物園前站下車,再步行約10分鐘可到。
搭乘阪界電軌阪界線在惠美須町站下車,再步行約3分鐘可到。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