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12號碼頭又被稱為真愛碼頭,位於愛河入口,最大的特色在於以雪白風帆為主題,結合花卉構成的藝術設計。真愛碼頭以雙座風帆的特殊造型,矗立在愛河出海口,分別對著高雄市區及旗津渡輪碼頭,在此可欣賞高雄摩天大樓林立的現代都市風貌,也可眺望高雄海港體驗大船入港的震撼,白天、夜晚各具不同的風貌。
這裡是電影《痞子英雄》的外景地,有大幅電影海報和電影中的車輛道具等展示,配合以濱海公園、休憩高架木棧步道及景觀植栽綠化。賞燈游輪「真愛輪」和「光榮輪」將往返真愛碼頭及旗津漁港之間,由真愛碼頭起航至旗津漁港,停留30分鐘,再返航回到真愛碼頭,全程約90-100分鐘。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詳細地址
高雄市鹽埕區公園二路11號
官方網站
門票
免門票
開放時間
目前因興建「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暫停開放進入;「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預計於2018年底完工。
交通資訊
1.《公車》
(A)14、33、50、76、77、214、高鐵鼓渡專車 →高雄女中站下車
(B)水岸公車(例假日) →真愛碼頭站下車
2.《捷運》
紅線→R9中央公園站→1號出口→搭乘紅25或水岸公車→真愛碼頭站下車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