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遼寧街夜市位於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到朱侖街的中興高中之間,只有短短兩個街口,在台北這麼多個夜市中來講算是規模很小的一個。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各色美食小攤密集,各家攤位還都擁有營業執照,因此路上十分整齊,人氣也挺旺的。

關於遼寧街夜市最經典的當數《春光乍洩》中梁朝偉從阿根廷回到台北,在這裡找到了張震父母開的小吃鋪子。他坐下點單、品嚐、回味,然後感慨道:「夜市很熱鬧,我沒見著小張,只看見他家人,我終於明白他可以開開心心在外邊走來走去的原因,他知道自己有處地方讓他回去。」

夜市大約有二、三十個攤位,多是經營多年的老鋪子,售賣的東西多以美食為主,尤其是海鮮餐館,菜品新鮮肥美。靠近中興中學一頭的小吃攤有鵝肉、韓國魷魚羹、東港活烤上海小吃滷味、筒仔米糕、木瓜牛奶等,靠近另一頭長安東路的則以台灣小吃為主,一路走來可以吃到蚵仔煎、炒米粉、豬血湯、沙威瑪等等市井小吃。短短兩百多公尺的夜市小路上,還有紅心粉圓、真味肉圓、麻油腰子、碳烤海鮮、虱目魚粥各色小吃等著你。

福聚宮門口的「紅心粉圓」可謂是最老牌的古早味,已經傳承至第三代,每天新鮮熬製的粉圓,Q口彈牙,還有店家秘製紅糖水,都成為了遼寧街夜市的招牌。而帶給客人「屏東口味」的真味肉圓,外皮粉嫩,肉餡和醬料的味道也很好,很值得一試。「北海道活魷魚」就是上過王家衛電影《春光乍洩》的小吃攤,遊客也會相對多一些,不少人會來這裡拍照留念。

另外,遼寧街外圍巷道這些年來逐漸開設了不少特色咖啡館和餐廳,吸引了很多富有小資情調的人群。比如「白心築」、「阿含」比較有名,都位於附近的四十五巷,特別適合喜歡安靜的朋友吃飯、聊天、發呆。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詳細地址
臺北市中山區遼寧街
官方網站
門票
無需門票
開放時間
18:00-00:00
交通資訊
捷運:搭乘到南京復興站(文湖線、松山新店線)下車,往南右手邊步行五分鐘。
公車:搭乘0東,248,254,266,279,282,282(副)到南京龍江路口下車。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