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華西街週遭自古便是萬華地區人潮聚集與商人交會之地,南來北往自是彙集了不少的古早小吃。日治時期便略有雛形,民國四十年代起,攤位聚集更勝以往。直至民國七十六年正式更名為「華西街觀光夜市」;與一旁的艋舺龍山寺,並列萬華地區享譽國際的觀光景點。
華西街夜市位於台北市,是參考日本阿左谷商店街規劃而成,入口處建有中國傳統牌樓建築,沿途掛滿紅色燈籠,是台灣第一條觀光夜市,旁邊龍山寺等觀光景點。華西街夜市為一個綜合性夜市,內部商家種類繁多,如國術館、精品服飾店、復古童玩店、腳底按摩等,其中以地方風味小吃為主,從山產到海味,一應俱全。而附近曾是尋芳客密集的「寶斗裡」,因此一直存在販賣蛇膽、鱉魚等祛毒壯陽補品的小販,為此處最大的特色。
晚上的華西街夜市街口的牌坊燈火璀璨,很顯眼,非常好找,單憑這個就已經是萬華地區的標誌性景點。一走進夜市兩邊的老字號店家會馬上將你包圍;每個攤點各具特色,而且正宗。
其次,觀光夜市旁的廣州街夜市、梧州街、西園路、西三水街等等到了晚上也很熱鬧,廣州街上的大腸煎,是由店家自行灌制的,外加幾片小黃瓜及甜辣醬,吃過的客人均讚不絕口。仁濟醫院前的烤魷魚小販,物美價廉,現烤現吃,吃來可口帶勁。另外,這裡還有一家已有七十六年歷史的老店一兩喜號魷魚羹,口味傳統地道,值得一嘗。
如果這些山珍海味還不夠,那精彩的殺蛇或者斗蛇表演想必一定能吸引你的眼球,每天夜市偶爾會有二、三家店家表演這樣的節目,所以總會吸引周圍遊客前來圍觀,非常熱鬧。有些店中還有蛇鞭蛇酒供顧客點食,更有許多關於蛇的美味料理,膽大的食客們可以嘗試看看!不過現在保育類的蛇類並不在此販售。
華西街也有季節特色,如果你是夏天時到這裡,夜市裡的各種清涼刨冰與新鮮果汁肯定會讓你愛不釋手,若是冬天來夜市遊玩,冬令時節的各類進補食品紛紛上市,找一家坐下來吃一頓,是非常滿足的事。
吃飽了也可以在這裡尋寶,商舖穿插在飯鋪中間;這些店家經常會有特賣、拍賣活動,叫賣聲此起彼落;賣生活用品、電器、本地服飾及卡拉OK伴唱帶的都有,價格也都相當便宜。另外,夜市還有腳底按摩店,逛累了,就在這裡隨便找一家進去,紓解一下非常舒服!
華西街夜市只是一個大的統稱,還包括旁邊廣州街和桂林路的小店和小販以及梧州街觀光夜市。另外與艋舺夜市呈丁字接駁,後者商業化氣息更淡一些。如果喜歡人少一點,環境清靜一些,這些地方想必是個好去處。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886 2 2388 1818
詳細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號(萬華火車站至華西街一帶)
官方網站
門票
無需門票
開放時間
夜市18:00-次日凌晨3:00。
交通資訊
捷運
捷運至龍山寺站(板南線)1號出口,然後沿西園路1段左轉廣州街步行2分鐘即可到達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