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在澳底漁村的沙灘是僅存的沙岸地型,小而美麗,夏日時成為民眾戲水游泳的好去處。附近的章魚游泳池也提供給不敢游泳的群眾戲水場所。夏季的日出是海岸不可多得的美景,坐在岸邊聆聽濤聲,欣賞彩霞萬丈之景,令人心曠甚怡。海岸礁巖長年經海水沖蝕,雕塑出奇特的造形,值的去深入觀賞體會。在封閉型的自行車觀光步道內,可以安心的在步道內悠閒的散步、慢跑或在步道內騎著腳踏車,享受著迎風吹來陣陣的海風,由於步道就在海岸公路旁,步道臨山傍海,在廣闊的蔚藍海面上,可遠眺遠方的基隆嶼,還可看到來來往往的貨輪航行在海面上。這裡還可在步道的停車場旁往海邊的小路,到海邊釣魚,坐在岸邊聆聽海浪澎湃的濤聲,還可觀賞海岸礁巖被海浪長年侵蝕,雕塑成各種造型奇特的美麗礁巖,也可以到澳底漁村戲水游泳。如果時間充裕體力許可又想流點汗的話,還可以到步道停車場旁臨山的中山峽谷森林古道,走一趟來回約40至60分鐘,或是到步道末端靠近土地公廟旁的文興森林步道步道全長950公尺,共花費約30分鐘可到達步道盡頭的情人湖景觀平台,是遠眺西濱公路及外木山漁港海邊風貌全景的最佳地點。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詳細地址
台灣基隆是中山區協和街
官方網站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外木山海岸:09:00-17:00 外木山步道:全天
交通資訊
搭高鐵至臺北站下-轉搭臺鐵至基隆站下-轉搭基隆市公車(305路)至情人湖濱海大道紀念碑站下。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