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浣花溪公園是浣花溪歷史文化風景區的核心區域,位於成都市西南方的一環路與二環路之間,北接杜甫草堂,東連四川省博物館,佔地32.32公頃,建設總投資1.2億元,是成都市迄今為止面積最大、投資最多的開放性城市森林公園,被評為成都市唯一的五星級公園。
浣花溪公園以杜甫草堂的歷史文化內涵為背景,運用現代園林和建築設計的前沿理論,以自然雅致的景觀和建築凸現川西文化醇厚的歷史底蘊,是一座集將自然景觀和城市景觀、古典園林和現代建築藝術有機結合的城市公園。園內山水交融,花草樹木綠陰蔽日,由萬樹山、滄浪湖和白鷺洲三大景點組成,浣花溪和干河兩條河流穿園而過,是成都最大的開放式城市森林公園,形象演繹了杜甫的詩意韻味。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詳細地址
成都市青羊區青華路9號
官方網站
門票
免費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交通資訊
乘坐1024路在草堂路西站、草堂路站下,乘坐19路、35路、58路、82路、165路、170路、309路、319路、1024路、1031路在送仙橋下,乘坐151路、1024路在浣花南路下。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