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延平老街也就是安平老街,又稱台灣街或石板街。在安平古堡東側,是三百年前荷蘭人在安平所建的第一條街道,因此又稱台灣第一街。1630年荷蘭為了能永久的經營,於城東設立街鎮,當時有三條東西向的街道,分別為寬街(今日之延平街)、新街(今日之效忠街)及北街(今日之中興街)。
當時三條街道以寬街最為繁榮,在17世紀的當時大街上貿易商行林立,來自歐亞的各色商人來來往往,盛極一時,是明末清初全台最熱鬧的街道。寬街也是全台最早興建的第一條街道,所以有台灣第一街稱號,也因寬街以石板建成,又稱石板街。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886 9 1117 2272
詳細地址
70842台灣台南市安平區延平街50號
官方網站
門票
無需門票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
劍獅主題館(全年無休):週一-週五11:00-18:00;週六-週日10:30-20:00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 假日於台南火車站乘坐「88」假日觀光公車,沿途經過延平街、安平港濱歷史公園、安平古堡。
● 台南火車站前搭乘往安平方向的「2」線公車,於安平郵局下車,下車後左轉進入古堡街,步行經過安平古堡,左手邊就即為延平街。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