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阿里山沼平公園海拔高達2274米,一直是阿里山最佳的賞櫻腹地,具有遼闊的視野和地形,最高點可以遠眺阿里山山景。這裡是阿里山上賞櫻的好去處,但大部分的櫻花較不同於其餘地段的吉野櫻有七、八十年的樹齡,園區內將近六百多棵櫻花樹都是火災後才開始種植,除此之外,此區域也有很多高山植物和各色花種,每當春暖花開,百花齊放,吸引了每年上山賞花的觀光人潮。
來阿里山除了觀日出、眺望雲海之外,更有一處賞花勝地,那就是沼平公園了。園區內可以見到為數眾多的山櫻花和吉野櫻,在充滿花香的泥石步道上行走,隨處可見的山茶花、杜鵑、櫻花、海棠等植物的蹤跡,園區內更開闢了許多涼亭和小橋供人們玩賞,讓遊客們沉浸在這滿園春色之中。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05 267 9917
詳細地址
605嘉義縣阿里山鄉 沼平公園
官方網站
http://www.tbocc.gov.tw/fun1-01-detail.asp?SysID=20061111234110367656886
門票
通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門票:節假日200台幣,非節假日150台幣。
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交通資訊
1.在嘉義火車站搭乘嘉義縣營公車,阿里山線,至終點站下車即可。
2.在國光客運台北車站搭乘國光號至阿里山。
3.搭乘阿里山森林小火車,至阿里山站下車即可。(停駛中)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