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介紹
武漢大學前身為清末湖廣總督張之洞創立的自強學堂,1928年,更名為「國立武漢大學」。
武漢大學瀕臨東湖,環抱珞珈山,校園內綠樹成蔭,中西合璧的宮殿式建築群古樸典雅,巍峨壯觀,一批建築如宋卿體育館、櫻園老齋舍、圖書館、半山廬等,被列為全國文物重點保護單位,住宿區還有桂園、楓園、櫻園、梅園等四大名園。網評武漢大學為中國十大最美高校之一。
近年來,武大的櫻花名聲遠揚,校園內主要賞櫻地點有:櫻花城堡、櫻花大道、櫻頂、珞珈廣場等處。其中,「老齋舍」前著名的「櫻花大道」,是武大賞櫻的最佳地點。櫻花大道,位於櫻園的半山腰上,從櫻園石開始,經過櫻花城堡、情人坡、理學院、梅園小操場、九一二操場、標本樓,最後到達「新聞傳播學院樓」,全長約500米。
千萬不要以為武大只有櫻花!作為「中國大學校園建築的佳作與典範」,武漢大學除了櫻花,更值得一看的是那一幢幢優秀的民國建築。老圖書館、老文學院、老法學院、大學生俱樂部,還有學生被稱為「櫻花城堡」的老宿舍(也稱老齋舍)。而珞珈山腰東南的教工住宅群,建築風格更是整體採用了英式鄉間別墅風格,每一棟都自有其特點。這些外牆已經斑駁褪色的古樸建築,背後都有一段悠遠的故事,這一幢幢老建築,也是武漢大學的精華所在。
武大校園面積非常大,校園內小道眾多,各主要樓宇建築之間相距較遠,步行走遍整個武大,整整一天都不夠。所以進入武大遊玩時,建議坐「校園巴士」,票價一元,在主要景點都有停靠。此外,去之前準備好校園地圖,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2014年,武漢大學原正門(南門),「八一路下穿通道工程」已經完工,所有的公交車都停靠在地下通道內的停靠點。下車後,可以根據站台上的標示,來到地面,映入眼前的是一個校園廣場(花園),穿過廣場,就可以看到武漢大學的牌坊了。廣場是新建的,幾乎沒有指示牌,周圍的樹木比較茂盛,需要仔細尋找後,才能到達牌坊。
武大遊覽完畢後,可以在北門附近(近武大工學部),乘坐402公車,前往東湖風景區(聽濤景區)和湖北省博物館遊玩。
顯示詳細地圖
基本資訊
服務專線
027-68755114
詳細地址
武漢市武昌區珞珈山路16號
官方網站
http://www.whu.edu.cn/
門票
無需門票
每年三月中旬,櫻花盛開之時會向遊客收取20人民幣門票,其餘時間無需門票。
開放時間
全天開放。夜間進出校園,有時需要學生證。
交通資訊
到達武大:
1、武大北門:公車402路(環城旅遊觀光巴士)「東湖南路武大工學部」站下車即可。
2、珞珈山西門:公車522路,587路,817路,在「茶港小區」站下車即可。
3、珞珈山東門:公車413路,515路,在「風光村」站下車即可。
4、武大南門(正門):公車413、515、552、564、572路,在「八一路珞珈山」站下車即可。
周邊景點
推薦商品